凹3id:Pepaaminton

【喑哑】Chapter.28

Diomok,东部5个据点的负责人,是Mouscron打入Vongola的卧底。

他现在所处的位置,说不上有多高,毕竟他上面还有多个部门的人和守护者牵制着,但如果他有了反叛之心,东部的地盘和人就会为他所有。

可以说,Vongola的一只脚下已经被偷偷放入一双手,必要时便可以一举掀起。

太危险了。

尤其是在东部这个关键位置。

所以名单到手的那天晚上,纲吉便决定要把这个人从这个位子上赶下来。

然而这并不容易,他虽然得到Giotto的重视,但这种重视并不能成为他手中的权力。

不过,Giotto的重视还是有点用处的,起码可以增加别人对他的信任。

比如那个小侍从。

上帝知道,这件事情完完全全是偶然。小侍从是一个藏不住秘密的人,他早就看出了他的烦躁。处于礼貌,他便询问一下有什么事可以帮忙。

结果就这么掉了一个馅饼,一个除掉Diomok的机会就这么凭空出现。

虽然他早就想好了要利用这些卧底之间的交流密码来做些什么手脚,但他想没有什么会比这次的机会更好了。

自然,简单。

他只要令Diomok触怒Giotto就好了。

这在平时或许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毕竟Giotto是这么一个温厚的人,但是当他听了小侍从的复述之后,他就知道这件事在现在却是很简单的。

因为Giotto已经在警告那些人了。

接下来,他需要做的就是让Hannay安排一些人像前几次那样,在Vongola的地盘挑衅一下,然后暗中清除掉Vongola里面的蛀虫。

只要Diomok听懂了他话里面的真正含义,就没问题了。

而不负他所望,Diomok在Berthelot的又一次挑衅中毅然出击,完全中了他的圈套。

“去把Diomok给我找回来,我要他当面给我解释!”汇总的报告被Giotto甩到了桌上,犹如暴雨将至的阴沉脸色令聚集在一起的部长们一时间甚至不敢动弹,以至于没有一个人出声回答一句。

“怎么?这么一个简单的事情还需要我指定谁去做吗?”听出了Giotto语气里不佳的情绪,More立刻向站在门口的侍卫使了使眼色。那也是一个聪明的人,立刻上前应下了任务。

“别这么生气Boss,愤怒会让你停止思考。”More倒了一杯温水放到Giotto面前。

Giotto拿起水杯,瓷白的杯子挡住了他的冷笑。他不是那种一愤怒就会冲昏头脑的人,相反,越愤怒他就会越冷静。

只有冷静才能给予对手最痛的打击。

他当然知道这个对手是谁。东部是连接意大利本土的唯一通道,控制了它,就等于将整个Vongola困在了西西里岛上。

该死的D,在这种时候,不仅仅是其他家族的人,连他也在觊觎这个地方吗。

“每一个人。”Giotto放下杯子,看着房间里的所有人,沉着声音说道:“明天之前给我一个人选,你们认为可以承担这个重任的人选。”

既然这样,就看看D到底想怎么样吧。

 

或许是被Giotto难得的愤怒惊吓到了,晚饭过后回到书房,他便看见了桌面上放得整整齐齐的资料和翘着腿发呆的More。

“真希望你注意一下你的行为举止。”皱着眉瞥了他一眼后,Giotto开始翻看那薄薄的名单。

实际上,他并不打算真的从这些人里面选出如同守门人一样的东部负责人,这么重要的地方,看来还是自己的人看着会比较好。闹这么一出,也只不过是为了想要知道D到底想干什么罢了。

不过……

“难不成他已经知道了我们的打算?”

“不奇怪,作为他应该能想得到。”听到Giotto的低喃,More也走上前,注视着纸上的字母,“Rnye这个人,虽然不差,但也绝对算不上好,他让他手下的部长打出这么一张牌,摆明是要放弃竞争。”

“那么他这么辛苦地将Diomok拉下来又是为了什么……Diomok可不是我们这边的人,他现在这样不就等于便宜了我们?”这像是他会做的事吗?

“的确很奇怪,这件事情应该会有后续,我会好好调查的。不过这么个便宜不要白不要。你有人选吗?”边说着,他边在桌子的另一半将一张张纸逐一摆放,那是属于他们的每一个人的资料。

Giotto摇了摇头,“当时也只是一个初步的想法而已,没有想到这个程度,”原本打算看D出的人再决定,没想到居然这么……平庸。“这么说,你有?”

“嗯。”More点点头,从中推出了一张。

Giotto低头看去,脸色顿时有点僵硬。

漂亮的花体字母写着“Sawada Tsunayoshi”,黑色的墨水在白纸上竟显得有点刺眼。

“怎么样,我相信你也认可他的能力了,他正好适合——”

“不。”

“什么?”More不由一愣。

他一脸的不理解让Giotto情不自禁的躲开了眼神。

成为东部负责人就意味着要离开这里,离开他。

不要,不可以。

他拒绝。

“他并不合适。Tolffer怎么样,他很聪明。”

More皱了皱眉,“但是他身体很弱,应对不了战斗。你让他去东部不就是叫他去丧命?”

“那Giant?他很强壮。”

“但是他做事情一条筋,那些弯弯道道他不懂的。”他撑着桌子,一脸地不理解,“怎么了?为什么你这么抗拒他?”而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突然严肃了起来,“是不是他做了什么背叛我们的事了?”

“不,不是,他不会的,我的意思是,他很好。”

“那你为什么?”

面对More疑惑甚至是质疑的眼神,Giotto转过了身。

他不知道怎么说,他说不出口。

他的纠结与矛盾是如此的明显,令一旁的More看出了他的为难,便道:“Boss你是不是有什么计划?如果是的话你应该告诉我,即使我无法帮你完成,也会保证不会妨碍计划的进行。你这样什么都说,我难免会做了什么错误的决定的。”

顿了顿,他轻声问道:“还是,你觉得我不值得信任?”

“当然不是。”Giotto立刻反驳,“你不单单是我的部下,更是我的朋友,为什么会不相信。我只是……好吧,那不会是一个秘密,如果你愿意听的话。”

“愿闻其详。”

Giotto深吸了一口气,“我无意令你痛苦,但你是喜欢埃琳娜的对吗。”

闻言,More的脸一下子红了,然而很快地却变成了苍白,“是的,但是我从来没想过可以打败D,而且”他垂下眼帘,苦笑了一声,“到最后她也不知道这件事。”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应该明白那种心情。”感觉到More的视线,他笑了笑,不自觉地带上了暖意,“情不自禁地想要了解他的一切,想知道他在想什么,知道他为什么不开心或者是为什么开心,担心他有没有受伤,会不会肚子饿,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陪伴着他,当然更希望他可以陪伴着自己,注意力全在自己身上,并且会因为他得到别人的关注而烦躁,然而又希望他可以得到别人的认可,这种矛盾的心情,你那时会没有吗?”

“当然会有你什么时候这么了解我了……不对。”More似乎从这一长串的发言中找到了什么信息点,“你是说,你和我一样?”

在他惊讶的目光下,Giotto轻轻点了点头,“不过对象应该换一换。”

“不是吧……”信息量有点大,More表示接收有点缓慢。

“如果你可以告诉我出现以上心情的其他可能性的话。”Giotto耸了耸肩,看似轻松的动作却带着点沉重与小心翼翼。

而这么点意味也让More察觉到了,“嗯我不是带有什么意思,只是,有点……惊讶。嗯所以这就是你不愿意把他调去东部的原因是吗,这倒可以理解,毕竟热恋中的情侣谁会舍得分开,这不应了东方的一句古话吗。”

“不好意思,”Giotto打断了他的念念有词“我想纠正的是,正如你所说的,我和你一样,只是暗恋,事实上,他并不知情。” 

“什么?!”More突然严肃了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Boss,我认为你刚刚的做法是一件很不厚道的行为。别看他平时很淡漠的样子,实际上他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你不应该在没有告知他的情况下就擅自为他做了决定,我可以确定这么做一定会引起他的反感。”

“而且他不是笼子里饲养的金丝雀,他有野心,有能力,他终究会选择翱翔而不是待在人造的鸟窝里鸣叫,你这么做等于将他强行关押。”停顿了一下,他轻声道:“你不觉得这样太残忍了吗。”

“这些我明白。”和More一样,他也亲眼着看纲吉的成长,自然明白他绝不应该止于助手一职,然而人是有私心的,加入了爱情这一元素之后,所有的选择都会多几分考虑,“我只是害怕……”

“害怕什么?害怕被拒绝?Boss,他会不会拒绝你不是由他去不去东部决定的,如果他真的喜欢你,就算去了法国也还是会答应你的告白不是吗。只要他心里有你,不管飞得多高多远,他还是会回来的。”

“所以我应该怎么做?”Giotto疲惫地叹了口气,“老实说,我还是不想他离开,然而你说的并没有错。”

“如果你很难做出选择,那不如把主动权交给他?”More建议道。

“他会离开的——我是说,毫无疑问,谁会放弃这样的机会呢?”Giotto苦笑道。

“我说的选择不仅仅是去不去东部。我的意思是,你不如趁机告诉他你的感情,你的困惑,让他替你做出选择。这也是对身为当事人的他的尊重。”

“还太早了。”Giotto摇了摇头,他可以感觉得到纲吉对他的情感还是很模糊,现在便摊开一切似乎不大合适,毕竟就连他自己也才接受这种情感没多久,这么要求纲吉不大现实。

“你有你自己的考量。”More低头整理好被遗忘的名单并拿在手里,“我只是想说,虽然年龄上我们还很年轻,但是在黑手党里面我们已经花费了很多的时光了。东西我就拿走了,今晚可以把结果给你。”

Giotto一言不发地看着他退到门口处。

木门与门框的碰撞声和More的话一同传入了他的耳里。

“希望你不是第二个More Belleci。”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