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id:Pepaaminton

【喑哑】Chapter.32

慢慢的居然变成半年更了_(:зゝ∠)_

还有人在么

———————————————————————————————

纲吉下意识地松了口气并向前走了几步。渐渐地,倒在地上的人和站在一边的Cozart也进入了他的视线。

“谢谢。”纲吉衷心地说道。Cozart来得太及时了,不然在刚才的情况下他不可能全身而退的。

不过,他也并没有忽略对方语气里的嘲讽。毕竟那太明显了。

然而他明白自己似乎没有生气或者不满的权力——直觉告诉他,这条街上的异常跟他脱离不了干系。

说不定还有一些他不知道的,严重的后果。

莫名有点心虚的纲吉并没有再多说什么,只希望对方可以主动开口说明一下情况。

但Cozart只是勾了勾唇角,便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

纲吉赶紧跟了上去。

两人便一路无言地走到了树林的深处,一排小木屋的跟前。

Cozart依旧没有理会纲吉,径直推开了其中一个木屋的门走了进去,纲吉却在门外愣了愣。

这里,他认得这里,是Simon的据点——前据点之一。

也是Simon被血洗,近乎消失的地方。

自从逃出来之后,或许是因为这里承载了过多的痛苦,据他所知Cozart一次都没再回来过。

现在为什么……

不祥的念头闪过脑海,纲吉冲进木屋,一把抓住正在脱外套的Cozart的手臂。

Cozart停下了动作,正眼看向纲吉——这或许是他今晚见面后第一次正视纲吉。

“到底怎么回事?Alamo呢?他在哪里?”纲吉咄咄逼人地问道。

Cozart轻笑一声,“不用装蒜了,你最想知道的是资料的安危吧。”

“你在说什么?什么资料?”

“什么资料?”Cozart嗤笑了一声,正当他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一旁的木门突然打开,纲吉清楚地看见门后出现的Alamo脸上还未消退干净的焦急。

“纲吉!你没事真是太好了!Boss赶上了是吗?”Alamo难掩激动地上前拥抱了一下纲吉,“虽然很抱歉我没能及时把资料拿出来,可能会给日后的行动造成不少的麻烦,但更重要的是人没事不是吗。”

“我当然没事,我担心的是你们,街上的情况太不对劲了。”纲吉拍了拍Alamo的背,“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我不懂你们口中的资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不清楚?你一向小心谨慎,你会不小心留下这种东西?”

“你能不能先收起你那奇怪的腔调冷静一下。”纲吉声音冷了下来,本来心情就算不上好的他受够Cozart的阴阳怪气了,“尽管我跟你之间在想法上存在着分歧,但我们还是在一条船上的,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你觉得我会做?我是真不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即便是想吵架也应该先让我清楚这个事情的经过吧。”

“好啊,你就继续演下去吧。”Cozart怒极反笑,把脱下来的外套用力地甩到椅子上便转身离开。

面对这情况,Alamo显得有点束手无策,他看了看一旁站着的纲吉,又一脸为难地看着里头的房间。

“神经病。”纲吉难得暴躁地说了句粗话,拉着Alamo便要坐下,“别管他,你先跟我说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Alamo顺着纲吉坐了下来,又不放心地回头看了看房间,最后轻轻叹了口气道:“你俩,哎……”

“一进来就暴暴躁躁想要吵架那个可不是我。”纲吉的脸色也没好到哪里,毕竟今晚的糟心事也太多了,这两兄弟是约好了给自己添堵的么。

“唉,不是,他这样也是有原因的……我跟你说说今晚的事吧。大概在晚餐之后没多久吧,街上就传来了骚动——街头那边传来的。我们一开始并没有把这当做一回事儿——你知道的,冲突在这种地方是常见的。后来我们发现并不是这么简单, 骚动的声音越来越清晰——他们是在移动的。你明白了吧,不是冲突,是搜查。于是我们收拾了一下东西便离开了房子,Boss说这时候没人在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当然我们并不是真正的彻底离开,我们绕开了他们,在一栋他们已经搜查过的房子里暗中观察着他们。我们预想他们没多久就会出来的,毕竟房子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事实上我们错了,他们不仅在里面停留了颇长一段时间,还喊着‘资料!不得了的发现!’把在外面闲等的队长叫了进去。房间里人头攒动,过了好一会儿那个队长才从里面出来,并指派了两个人守着这个房子。我们甚至没有办法回去,所以只好来这里了。”

说完了之后,Alamo顿了顿,然后叹了口气:“你要明白事出突然,我很确定就我所知并没有什么东西落在里面了的,但他们现在搜出了什么,只能说明你有些事情并没有跟我们坦白。在其他事情上我是支持你的,但是这件事的确是你的不对——既然说好了要共同战斗,为什么你又对我们有所隐瞒呢。”

尽管言辞十分的温和,语气却是十足的嗔怪责备,并不想直面纲吉的他低着头,却也因此错过了纲吉显而易见的疑惑与茫然。

“我,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对你所说的资料没有什么印象。”纲吉摇了摇头,“而且,除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之外,我已经知无不言了……”

“知无不言?亏你说得出口。”背后突然传来Cozart的声音,才发现他不知何时打开了房门,正抱臂倚着门框。“先不论你们两个这段时间瞒着我干了多少事,从一开始你就没有把实情告诉我们。”他边说着边向纲吉靠近,“你说会有足以毁灭Vongola的灾难,你说我的命很重要,但是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们为什么。而在我眼中这个灾难却只是一个普通的家族矛盾——是的家族之间的矛盾可能会毁灭Vongola,但这个矛盾远不到需要牵扯、牺牲其他家族的程度。你很重视Vongola,你把Giotto他们当做是你重要的朋友,你认为不择手段地去保护你重视的人是没错的,是应该的,但平心而论,为了自己的私欲而伤害别人甚至是夺取别人的性命难道真的对吗?你知不知道他们找到的是什么?是Berthelot的痕迹!Berthelot如你所愿的被盯上了,毫无关联的人的性命被盯上了!你责备我圣母?!你真的能够毫无心理负担地将这种罪恶的行为归结为什么所谓的黑手党的必然吗?”说到最后,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愤怒地吼了出来。

“不然你觉得我能怎样!”纲吉紧攥着拳头,脸色铁青,“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已经争执够了,既然你自认违背了你的原则不愿意帮我,就不要再插一只脚妨碍我!”

“你牵涉到我的人我就要插一只脚!你要我不妨碍你就再也不要让他帮你做些什么奇怪的事情!”

“你的人!”他怒极反笑,“你醒醒吧,你的家族已经消失了,西西里岛上只剩下你和Alamo了。还是说你不愿意放弃这个称呼所带来的地位,即使这么称呼你的只剩一个人?”

“纲吉!”Alamo忍不住叫了一声,“你不能这么说话!你明知道他不是这样的意思!”

纲吉冷笑了一声。

“即使我们已经不是这种关系,他还是我的朋友!我不允许你把他拉入这种无聊的事情!”

 

“无聊的事?!你对我们的敌人一无所知,你对我们的处境一无所知,你所了解的情况甚至不如Alamo!”

“那是因为你不愿意跟我们坦白!”

“坦白什么!?”纲吉已是怒火中烧,即便潜意识里清楚这些不应该说出来,也已经停不下来了,“你要我告诉你们什么?!告诉你Lorraine来自未来?告诉你他是一个在我们的时代也是很危险的人?告诉你他的野心很大而Vongola是他实现目标的一大阻碍?你以为他来这里单单想与Vongola对抗吗?他是回来改变历史抹去Vongola的存在!我现在告诉你了,然后呢?有用吗?没用!连我自己都没有把握能够阻止他!但是我能怎么样。我必须去试,而且必须成功。”他顿了顿,对上Cozart震惊的眼神,深深吸了一口气,“因为这是我的责任,因为Giotto他们不仅仅是朋友,他们是我的家人,Vongola不是我投靠的家族,它是我的家。”

说完之后,纲吉撇过头不发一言,脱力般坐到椅子上。Cozart和Alamo对视了一眼,发现对方的眼中也跟自己一样,满是震惊。

一时间,房间里安静了下来,只听见纲吉微微的喘气声。

良久,Cozart突然笑了出来,“所以你还是不愿意告诉我们。”

“你觉得我在说谎?”

“这么荒谬的除了谎言还会是什么。”

“明显不会被相信的谎言还能称之为谎言吗。”纲吉淡淡地说道。突然间,他不想再隐瞒了,就这么坦白吧。

这样子,太累了。

Cozart闻言一怔,“这么说,这些……”

“就是你们想要的真相。”

“所以,你也是来自未来的人……吗?”Alamo轻声问道。

纲吉点了点头,看向一旁不知道在想什么的Cozart,“现在你明白了吗,为什么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对付Lorraine,对付Mouscron。”

Cozart沉默不语。

纲吉摇了摇头,“已经很晚了,我是时候要回去了,你们……在这儿好好待着吧,应该不会有人注意到这边的。

“回去,小心一点。”

“我会的。”纲吉对Alamo笑了笑,然后打开了木门。

这时,一直沉默着的Cozart突然出声叫道,“等一下。”

纲吉顿了顿,并未回头,“什么事。”

“你说的家人和家……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我是他的后代,有血缘关系的后代。”

说完,不等屋里的人反应过来,纲吉便关上了门。

长叹了一口气,他抬头看向天空。在幢幢树影之下今晚的月色显得尤其惨淡。

“真的是。”纲吉苦笑了一声,“都是什么垃圾破事儿。”


评论(20)
热度(48)